同窗-91.方法

  91、方法


  云礼当然是不想给的,但对方手都伸过来了,带着被对方看穿的窘迫和扭捏,磨磨蹭蹭的好一会才递过去。


  华抒纹也只是扫了他一眼,接过来前后一翻,大片的空白就直接让他更加沉默了。


  “不会做?”华抒纹出声问道。


  云礼尴尬的点了点头,想要遮掩都没有借口。


  “开学半学期了,书上的知识点都没背?”虽然说学文科不用真的死记硬背,但也不是完全就不用背的,华抒纹问出这问题的时候,都有点迟疑。


  “背了,记不住……”云礼也没说谎,一说起这事就泄气。


  这都学了背了那么久了,愣是学了个寂寞,该背的知识愣是没能记得住多少——那垂头丧气的模样,看着都不像是作假的。


  “笔记呢?”华抒纹又问。


  “有做的。”就是可惜了今天没带,没能在华抒纹面前显露出来,毕竟他真的有努力学习的。


  “笔记怎么做的?摘抄?”华抒纹看着是在询问,可语气却是充满了肯定的。


  “是啊,就摘抄整理。”云礼认同的点了点头。


  华抒纹暗道果然,有意分享自己的想法,但又怕对方不合用,偏偏云礼还用那种略期待又懵懂的眼神看着他。


  “课本上的知识点,我都是复习之后梳理架构,整理思维导图再引申重要的条文,说不上默背,但是起码能融会贯通。”堂堂一个理科生,就算传授自己的法子,也不见得能对云礼这个文科生有用处,所以他回答得很是空泛。


  闻言,云礼直接反问道,“那你这是把书本上的东西都背下来了?”


  “差不多吧,我记性比较好,看多几遍就能记个大概,然后再通过整理笔记的方式去理顺。”华抒纹下巴微抬,手指轻点了点边上的笔记本。


  见对方没有反驳,云礼没忍住好奇,伸手拿起了本子,随手一翻开,就看到了里面整洁流畅又好看的字迹。


  华抒纹的笔记本看着简洁明了,就连笔画线都很笔直,也不像平常人那样按章节按条框去摘抄。


  说不上来一看就懂,但云礼也能看得出来对方是真的有把书本上的知识点通过自己的整理从而归纳消化成自己的学识,至少看起来比他自己的笔记要条理得多。


  “说到底,还是得背啊……”不是真的学透了,记得滚瓜烂熟,又怎么能像华抒纹这样去梳理知识点啊。


  一时间都不知道该夸这大学霸学习方法好,还是对比着自己的笨法子很是不行了。


  “这么说也对,毕竟知识要进脑子了理解了才能转化成你的。”华抒纹很是赞同的点了点头,“你如果只是死记硬背,不去理解或者串联知识点之间的关系,就很难真的记得住,更别说灵活运用了。”


  云礼听得很是惆怅,觉得对方就跟在说天书一样,或者说听懂了却觉得格外艰难,是不可实现的事。他张嘴想要反驳,却又知道对方的话是对的,因为单从成绩排名来说他就没有质疑的能耐。

评论(3)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umi【看主页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